图书馆雷永立研究员传授图书资料的最新检索与运用方法

作者:外文中心        时间:2018-06-20

619日上午10点,应中心邀请,我校图书馆雷永立研究员在四教414为中心师生举办了一场有关图书资料的最新检索与应用方法的专题讲座。讲座活动由中心主任张进教授主持,中心访问学者、博士后、博士生数十人参加。

雷永立研究员首先系统介绍了我校图书馆的各项服务工作,为师生解答了相关的问题和疑惑。随后,雷老师详细介绍了图书馆各种形式、各个层面图书资料的储存情况及扩展方法,针对中心师生工作和学习中碰到的图书资料检索查找、获取等问题,雷老师现场示范,仔细展示了操作方法与操作流程。尤其针对最新的图书资料系统,雷老师充分结合日常科研和学习实践,不仅演示了操作流程,还分享了很多个人的便利体验和实用心得,令在座师生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中心师生还纷纷向雷老师请教相关具体问题,雷老师一一耐心解答,活动持续了近3个小时。大家表示,此次讲授非常及时,对科研和学习非常实用。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外国文学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电话:020-36209501020-36209501(外线)/ 1775(内线)  邮编: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