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文学院夏冬红博士探究外国文学研究的“边际性”问题

作者:外文中心        时间:2018-07-06

7月5日上午10点,山东大学文学院夏冬红博士到访中心,并在四教414与中心师生就外国文学研究的“边际性”问题展开了一场学术座谈。活动由中心主任张进教授主持,中心许栋梁博士及博士生近十人参加。



    夏冬红博士从人文学科的边际性、文学的边际性、文学理论的边际性等问题出发,来提摄有关外国文学研究的边际性问题,并从当前“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学科现状与研究前沿入手,来反思国内外高校学科设置与实际研究路径之间的“辖域化”与“解辖域化”的互动机制。张进教授则从“边际”与“边界”的概念区别以及比较文学研究的“天际线”问题,来呼应夏冬红博士的发言。最后,在座师生还就文学经典与文学学科教育等问题展开探讨,活动持续了两个多小时。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外国文学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电话:020-36209501020-36209501(外线)/ 1775(内线)  邮编: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