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张永清教授与中心师生进行学术座谈

作者:外文中心        时间:2018-11-16

2018年11月9日15:00,应中心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博士生导师张永清教授在四教414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术座谈,就“AI时代的马克思主义文学批评何为”问题与中心师生进行了交流。西语学院程林博士,中心张向荣教授、戎琦博士、许栋梁博士、张巧博士及博士生十余人参加了座谈,活动由中心张进教授主持。

讲座现场

张永清教授首先从一种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系统分析了当前时代人工智能(AI)带来的影响和全面挑战,以及其所引发的时代文学批评问题。张永清教授紧接着从历史的角度对“马克思主义”进行问题化剖析,着重从学术史的角度厘清了“马克思主义”的形成机制和历史脉络,并将之置于当前的国际国内、科技文化大视野中进行观照,由此来阐发当前时代马克思主义文学批评的时代命题。在座谈过程中,在座师生不断地与张永清教授进行对话交流,取得了良好的学术效果。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外国文学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电话:020-36209501020-36209501(外线)/ 1775(内线)  邮编: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