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李先瑞教授与中心博士生举行座谈会

作者:外文中心        时间:2018-11-27

2018年11月24日,应外国文学文化研究中心邀请,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李先瑞教授与中心博士生进行了一场主题为“日本女性文学以及女性主义批评”的座谈会。此次座谈会由中心雷晓敏教授主持。

讲座现场

李先瑞教授首先梳理了日本女性主义文学的发端、发展以及演变过程;分析了日本女性主义文学与西方女性主义文学的异同;最后提问环节,中心博士生白歌乐就《魔女的理论》中的魔女问题第一个提问;中心青年教师许栋梁提出日本女性作家在日本的社会地位问题;中心博士生刘峥提出文学批评与文学评论的区别问题;中心博士生白歌乐还对林芙美子的《放浪记》是否属于女性主义文学作品提问;中心博士生郭润坤对女性主义文学批评对人们的价值判断以及文化利弊提出疑问;中心博士生林许洋就日本女性主义文学对中国文学有何影响提问。对以上诸多学术问题,李教授详细地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

近年来中日比较文学领域学术交流热烈,此次中心举行的日本女性主义文学座谈会是一次很有价值与意义的学术交流活动。李先瑞教授学术根底深厚,对日本女性主义文学相当熟稔。他治学严谨,谈吐高雅,回答问题风趣而发人深思,给与会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外国文学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电话:020-36209501020-36209501(外线)/ 1775(内线)  邮编: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