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陈建华教授与中心师生进行学术座谈

作者:外文中心        时间:2018-01-18

        2017年1月5日9:30,应中心邀请,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教授、外国文学与比较文学研究所所长、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研究员陈建华教授到访我中心,并在四教414与中心师生进行了一场关于外国文学研究的学术座谈。中心研究员张向荣教授以及博士、博士后数十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座谈由中心主任张进教授主持。

陈建华教授在讲演中
 

        “中国外国文学研究的学术历程”的研究成果,并以此为视野对近代以来我国的外国文学研究进行了提纲挈领的概述,进而引出国内学界存在的问题。陈建华教授随后以我国的俄罗斯文学研究为切入口,对不同研究历史阶段的研究范围、研究路径、视角方法、代表成果、利弊得失等方面进行了独到地梳理,为大家展示了一幅生动的“学术史”画卷。在座谈的最后,陈建华教授还就俄苏流亡作家研究、跨学科与文学研究的新视域等问题,与在座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令大家受益匪浅。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外国文学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电话:020-36209501020-36209501(外线)/ 1775(内线)  邮编: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