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刘波教授担任“龚古尔文学奖中国评选”评委

作者:外文中心        时间:2018-11-30

   首届龚古尔文学奖中国评选于20181122-25日在武汉举行。我中心刘波教授作为评委会委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法国龚古尔文学奖创立于 1903 年,目的是奖励当年出版的最具想象力的法语文学作品。它是法国历史最悠久、公认最具权威性的文学奖项,在国际上也享有盛誉,中国读者熟知的普鲁斯特、马尔罗、波伏娃、杜拉斯都曾获得该奖。

为促进中法文化交流,让龚古尔文学奖走向世界,今年,龚古尔学院和法国驻华大使馆创立了龚古尔文学奖中国评选,中国就此成为继比利时、瑞士、西班牙、意大利等国之后第 12 个参与评选龚古尔文学奖的国家。

来自全国法语界的十一位专家围绕最终入围的四部作品,经过热烈讨论和投票,将中国人心目中的龚古尔文学奖颁发给了大卫·迪奥普(David Diop)的《灵魂兄弟》(Frère d’âme。颁奖典礼于24日下午在长江“知音号”游轮上举行。

为配合此次活动,组委会还在武汉多所大学和多家书店举办了近20场各种形式的文化活动。我中心刘波教授在武汉最大的民营书店卓尔书店,以“波德莱尔的魅力所在”为题进行了专场学术讲座。

 

 


龚古尔文学奖中国评选现场

 

 

 


龚古尔文学奖中国评选颁奖典礼现场

 

 


刘波教授在讲座中

 

 


刘波教授讲座现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外国文学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电话:020-36209501020-36209501(外线)/ 1775(内线)  邮编: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