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传今教授应邀参加关于“20世纪中西方文学批评”专题讨论

作者:外文中心        时间:2022-03-11


20223月10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鉴传今教授应邀参加阐释学研究院与外国文学文化研究中心关于20世纪中西方文学批评”专题讨论。


鉴老师指出上世纪90年代以来,“现代性”对中国当代思潮和学术思想产生了重大影响,涉及人文科学的各个领域,比如用“现代性”的观念重启中国文学史;它既是一种观念、一种思想、一种哲学思想方式,也是一种思考问题框架。不仅如此,“现代性”也是整个近代尤其是改革开放以后中国发展实践中的重大问题。同时,鉴老师还梳理了“现代性”的源起、发展脉络;并从各个维度对比中西“现代性”的差异。最后,鉴老师推荐了相关研究参考书目。


鉴老师发言后,大家纷纷表示对近代文学批评理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受益匪浅。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外国文学文化研究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电话:020-36209501020-36209501(外线)/ 1775(内线)  邮编: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