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外国文学文化云山讲坛第七讲 | Ilze Kacane教授讲解拉脱维亚文化、青年和知识共享的定性研究

作者:外文中心        时间:2023-10-25

10月23日上午,我院“外国文学文化云山讲坛”第七讲在白云山校区第七教学楼607室顺利举行,拉脱维亚陶格夫匹尔斯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资深研究员、语言文学系执行系主任,国际期刊Journal of Comparative Studies主编Ilze Kacane教授应邀做了题为“拉脱维亚文化、青年和知识共享的定性研究”的讲座。此次活动由副院长刘茂生教授主持,来自校内外的数十名师生到场积极参与交流。


Ilze Kacane教授主讲


3C115

讲座现场


在讲座中,Ilze Kacane教授以拉脱维亚和中国的历史联结为起点,探讨以社会、历史和身份认同为核心的跨学科比较研究的具体视角,并通过深入分析拉脱维亚本土作家Kārlis Skalbe所撰写的广受欢迎的童话故事Kitty’s Windmill,展现了拉脱维亚和中国在文化上的关联,突显了将二者进行比较文化研究的可行性。通过讲座,在场师生不仅得以管窥拉脱维亚的文化现状和学界思想,而且还能借助“他者”的眼光反思本国文化,收获颇丰。

最后,刘茂生副院长总结发言,认为Ilze Kacane教授对外国文学文化相关议题作了深入的阐发,讲座将推进我校师生对拉脱维亚的区域国别研究,并为我院与陶格夫匹尔斯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后续的沟通合作架起了桥梁。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外国文学文化研究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电话:020-36209501020-36209501(外线)/ 1775(内线)  邮编: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