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文学文化研究中心2019年度创新研究项目招标公告

作者:外文中心        时间:2020-01-10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外国文学文化研究中心是“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和“广东省人文社科重点提升平台”。为推动我国的外国文学和比较文化研究,促进人文学术的创新发展,中心决定设立2019年度基地创新研究项目,面向校内外公开招标。现将项目申报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研究方向

●比较诗学与比较文化学研究

●国别文学文化焦点研究

●人文学会通研究

二、项目类别及要求

此次招标项目属于2019年基地创新研究项目,分为两个大类:一是“标志性成果培植课题”,旨在凝聚切合中心方向的重要科研选题,藉此锻造拳头产品,培养能够在本领域学术前沿冲刺的杰出学者;二是“青年创新人才培植课题”,目的在于提携积极有为的后起之秀,拔擢可成学术尖兵的年轻学术人才。

(一)标志性成果培植课题

1.选题要求:此类项目须深入探讨中外文学文化研究领域的重大问题,积极追踪热点和难点问题,选择适当的理论和方法,进行深入的学理分析和积极的前沿冲刺。申报者必须具有正高级专业职称,或者是具有博士学位的副高级专业职称的学者。

2.完成时间:3年。

3.结项要求: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篇,在一般学术刊物发表切题论文1篇,提供主题书稿一部或论文集文稿一部。

4.资助额度:25万元。

(二)青年创新人才培植课题

1.选题要求:此类项目须有问题意识,有学术创新理念,有介入学术核心和前沿追踪钻研的敏感与信心,争取在课题的设计及完成过程展示出本研究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学术成效。申报者必须具有讲师以上职称的青年教师,或博士后在站人员,或者是正在我校攻读博士学位的研究生。

2.完成时间:2年。

3.结项要求:在核心刊物发表切题论文1篇,提供1万字以上的研究报告一份。

4.资助经费:500010000元。

三、项目申报条件

1.申报者可以独立申报课题。中心更提倡以课题组形式申报。课题负责人必须是真正的组织者和实施者,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挂名或者不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人不得作为课题负责人申请课题。

2.正在主持中心创新研究项目未结项者,不可申报本次项目,但可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

3.申报本此项目的课题负责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个项目,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其他项目不超过两项。

4.申报者特别是课题负责人必须有相关前期研究成果。

四、项目管理

1.本次获得立项的项目,中心将与申请者签订项目权责合同。如果课题未能完成,或课题负责人不履行权责合同,中心将根据学校和基地的科研管理条例进行处理。

2.项目经费实行预算管理。经费的预算安排按照《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办法》(广外校〔201755号)中的相关规定执行。标志性成果培植课题主持者及其课题组可于项目批准后使用该课题资助经费的50%,课题完成过半后可使用剩余部分的50%,其余部分待结项以后报销。青年创新人才培植项目主持人及其课题组在批准立项后即可使用该课题经费的50%,按要求发表1篇论文后可使用剩余经费的50%,其余部分待课题完成后予以报销。

五、项目申报时间安排

1.项目申请人填写《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外国文学文化研究中心2019年度创新研究项目申请书》,申请书见附件,也可登录中心主页下载。

2.《项目申请书》一式6份,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报送到中心办公室(北校区四教412室),申请书电子版发至中心彭卉办公邮箱(200311076@oamail.gdufs.edu.cn)。

3.申报材料报送截止时间:2020227日。逾期不予受理。联系人:彭卉;联系电话:020-36209501377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外国文学文化研究中心

2020110


附件:《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外国文学文化研究中心2019年度创新研究项目申请书》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外国文学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电话:020-36209501020-36209501(外线)/ 1775(内线)  邮编: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