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山讲座教授”周启超教授主讲比较文学研究前沿问题

作者:外文中心        时间:2019-04-10

4月2日上午10:00,我校“云山讲座教授”、浙江大学“文科领军学者”周启超教授系列座谈第二讲在四教414举行。周启超教授就“世界主义”“作为话语实践的世界文学”等比较文学前沿问题,与中心师生进行了一场学术座谈。活动由中心主任张进教授主持,中心许栋梁博士以及2017、2018级博士生数十人参加。

周启超教授此次座谈主要就国际比较文学界关于世界主义、世界文学的前沿探讨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介绍,尤其从作为“跨文化/多声部”的话语实践的角度,提出了世界文学的“实体说”“模式说”“关系说”的划分,并从“关系网”和“话语场”的角度进行了解读。在座师生就“世界文学生态”的内涵维度、“同中求异”与“异中求通”的关系等问题,与周启超教授进行了互动,周教授一一耐心解答,取得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张进主任最后对座谈活动进行了总结,活动持续了两个多小时。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外国文学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电话:020-36209501020-36209501(外线)/ 1775(内线)  邮编: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