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改版转型与外国文学学科建设”座谈活动举行

作者:外文中心        时间:2019-04-08

3月11日下午15:00,正值《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报》改版转型之际,由主编刘小平教授率领的编辑部团队到访我中心,就“学报改版转型与外国文学学科建设”展开交流座谈活动。活动由中心主任张进教授主持,中心专职研究员和博士生代表参加。

刘小平主编首先介绍了学报的基本情况,并就此次改变转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希望中心师生就改版后如何助力外国文学学科建设、如何助力“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张进教授介绍了中心的重点研究方向和外国文学文化研究方面的特长和优势,并就如何对接、合作提出了系统性的意见。中心专职研究员张向荣教授、雷晓敏教授、庞好农教授、许栋梁博士、戎琦博士、李日容博士等,分别就外国文学研究的“特色化”和“热点聚焦”、学报的栏目设计、学报的定位、稿件来源等问题各抒己见。博士生代表智辉、赵光存也就改版后“文学”与“文化”的关系、比较文化研究的成果发表等问题提出看法。学报编辑部萧怡钦、许莲华、王俊超诸位老师也就中心师生的意见建议,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和感受。

中心作为广东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是我校统筹外国文学文化研究的科研平台。此次以学报改版转型为外国文学类的专业期刊为契机,双方都表示要深化合作、互相促进,共同助力为我校外国文学学科建设。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外国文学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电话:020-36209501020-36209501(外线)/ 1775(内线)  邮编: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