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红色之旅 陶冶家国情怀 ——外国文学文化研究院党支部赴从化开展党建学习活动

作者:外文中心        时间:2024-03-22


315-16日,外国文学文化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广大党员和教师队伍前往广州市从化区,开展了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的党建学习活动。

15日下午,研究院党支部一行前往中国国家版本馆广州分馆参观学习,沉浸式体验中华民族优秀文化,陶冶家国情怀。在讲解员带领下,一行人先后参观了广州分馆主楼、数字展览馆等,观看了千秋写印、华夏有章——中华版本发展概览”“红色印记、映照初心——红色广东专题版本”“互鉴千年、融通未来——海上丝绸之路专题版本”“时代留声、传世之音——中国黑胶唱片版本展等专题展览,深刻地感受中华典籍的历史魅力,领略中华文脉的深远传承,体会了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丰富的文化创造。随后,研究院党支部与广州分馆就加强双方交流合作,共同推动民族文化融入党建学习、推动中华文化国际传播等议题,展开交流座谈。







参观学习中国国家版本馆广州分馆“文沁阁”


16日上午,研究院党支部一行赴云台山战役战场遗址参观学习,感受峥嵘革命岁月,体验红色之旅。在战场遗址,党支部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茅银辉现场讲授党课,并结合研究院工作展开交流探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16日下午,队伍一行前往“全国文明村镇”“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全国环境整治示范村”——从化吕田镇莲麻村调研,学习“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先进经验,并结合研究院党支部党建学习情况,组织交流座谈会。座谈会上大家纷纷结合自身学习和科研工作经验,踊跃发言,随后积极参与“党建小知识”抢答等活动。





6C61F

云台山战役战场遗址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外国文学文化研究院党支部党建活动,是新学期在科研部党委指导下开展的一次学习活动,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对于研究院全体党员加强党性修养、陶冶家国情怀,对于团结教师队伍、凝聚科研力量,都具有重要意义。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外国文学文化研究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电话:020-36209501020-36209501(外线)/ 1775(内线)  邮编:510420